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发现不确定性未来中的确定性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准确的词来表现2017年,那么最合适的词或许是“不确定”。即使是刚刚过去的2016,其实也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在政治经济领域,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舆情和结局多有逆转之处;在商业微观层面,企业的组织形态和管理方式正在被社交体系重新解构;在技术领域,新的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对传统行业是一次赋能之旅,但也是一次巨大的冲击和挑战。

但万事“难易相成,长短相较,高下相倾,音声相和”,不确定中可能正孕育着确定性,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新的技术架构和商业体系已在重建。预测100年后的事儿很简单,因为无从校验,预测和寄语未来1年不简单,因为这是正在发生的未来。至顶网的合作伙伴与专家学者接下了这个挑战,他们在新年之际,与我们一同表达愿望,预测产业,讲述期许。现在,就和我们的百余名意见领袖共话2017吧。

百位意见领袖 以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