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艾博儒 Kindle中国区总经理、亚马逊中国副总裁

艾博儒Kindle中国区总经理、亚马逊中国副总裁

用创新推动全民阅读在中国的发展

阅读是亚马逊与生俱来的基因,Kindle一直致力于不断创新,为读者打造最佳的阅读体验。

2016年是Kindle中国成绩斐然的一年,推出了尊贵版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Oasis,发布了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发起了一系列创新的市场活动,获得了超乎预期的市场反响。亚马逊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13年1月,2016年12月其Kindle电子书选品增长了14倍,月活跃用户增长了41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外Kindle全球最大的市场。可以说,中国民众的阅读习惯逐渐养成。数据还显示,纸电同步出版的图书的平均销量是非纸电同步图书的2倍,纸电同步为越来越多的出版机构接受。同时,中国图书在亚马逊海外书店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亚马逊通过中国文学作品的翻译项目,推动了中国文化走出去。最后,Kindle书路计划也进入了新阶段,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偏远地区的儿童捐赠电子图书馆。

展望2017年,亚马逊将继续致力于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阅读体验的同时推动全民阅读在中国的发展。

个人简介

艾博儒(Bruce M. Aitken)先生于2016年加入亚马逊,并担任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全面负责Kindle在华业务的战略与发展,包括Kindle硬件设备及Kindle中国电子书店的发展与运营。

艾博儒先生拥有二十年高科技行业的资深从业经验,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区服务超过15年,深谙中国市场。在加入亚马逊之前,艾博儒先生曾在英特尔公司任职二十年,担任过包括中国区首席财务官、移动计算业务财务总监、成都办公室财务总监、亚太区内部审计经理和亚太区财务合规经理在内的多个重要管理岗位。

艾博儒先生掌握流利的中文。他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并于美国俄勒冈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和法律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