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阚志刚 梆梆安全创始人兼CEO

阚志刚梆梆安全创始人兼CEO

智领未来 安全检驭

这是一个智慧的时代,而今它已向辉煌的未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自从1956年“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概念被马文·明斯基提出之后,研究者们发展出了诸多与之相关的理论、原理、技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中,同时人们还在各类科幻作品里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出了深入的探索与思考。今年年初AlphaGo 4:1战胜世界围棋九段高手李世乭后,让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力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汹涌澎湃的发展浪潮使得2016年成为了人工智能新元年,谷歌、微软、IBM、Facebook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与之相关的创业企业不断涌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已达1287家,投资总额更是高达500亿人民币。而微软聊天机器人Tay的悲情收场则再一次敲响了人工智能的安全警钟!

人工智能“无意间”对人类造成伤害的“事故”早有发生,诸多科学家对于人工智能将给人类安全带来潜在威胁已经形成共识。《科学美国人》网站上有文章提出,需要让人工智能正确理解人类指令,拒绝不当或者恶意的指令。梆梆安全所提出的“认知安全”理念,就是希望从“认知”角度出发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性,让其能够更好的服务人类、帮助人类。

2017年,人工智能将成为更多领域破茧成蝶的关键力量。从智慧城市到智能家居,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正在愈加直观的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力。与此同时,需要从人工智能的基因层面增强安全性,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能力。

人工智能引领未来,梆梆安全为您检驭!

个人简介

阚志刚博士担任梆梆安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他于2010年创建了梆梆安全,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的移动应用生态环境。作为创始人,阚志刚博士带领团队使梆梆安全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应用安全服务提供商,所保护的移动应用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