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常刚 爱立信东北亚区市场部主管

常刚爱立信东北亚区市场部主管

5G和物联网

2017年,业内最被关注的技术5G 正加速将我们走来。行业共识目前将2020定义为5G的商用元年,而日本、韩国等运营商均提出了更为激进的时间表。与此同时,5G的全球标准也在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爱立信推出了全球首个5G NR无线基站和业界首个完整的5G接入网解决方案,我们也在积极推动、影响和全面协调整个5G标准全球统一的步伐。迄今为止,爱立信与世界各地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签署了28份5G合作谅解备忘录。2017将是5G全面发力的一年,我对5G正在和即将为各行各业所展现的无限潜能充满了期待。

爱立信最新《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2年,全球将拥有5.5亿5G用户,联网终端数量将达到290亿,其中约有180亿为物联网(IoT)终端。5G将加速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开发并实现物联网、自动化、交通运输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新用例。

2016年,爱立信在5G技术发展、工业应用、5G标准化领域均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爱立信推出了全球首个5G测试床、全球首个5G NR无线基站和全球首个完整的5G接入网解决方案;通过与运营商合作,我们实现了5G无人机升空,和5G远程遥控驾驶与自动驾驶;而爱立信基于蜂窝物联网(IoT)最新技术的解决方案也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在包括环境监测、共享单车、车队管理和智能城市等领域的成功部署。

2017年,伴随着5G技术的不断突破和物联网的日益普及,我们必将看到自我加速的行业重塑和层出不穷的行业创新。爱立信将继续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和物联网的加速发展。

个人简介

爱立信东北亚区市场部主管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