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黄莺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黄莺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企业云蓄势启航,引领IT发展新方向

2016年,云计算市场已经从试水阶段进入高速增长的市场引爆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重要业务转移到云端,同时对云计算价值的认知和认可度也大幅增加。对一些企业而言,这标志着我们所熟知的企业数据中心将会终结,因为构建和管理内部基础架构的复杂性将超越IT部门的驾驭能力。尽管如此,企业还是不太可能轻易放弃数据中心,有迹象表明,混合云不仅将在2017年盛行,而且将成为企业IT发展的标准。

Nutanix致力于打造下一代企业级云平台。我们正在将公共云技术集成到产品中,以便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公共云般的即时可扩展性以及按需订购的经济性,同时还能确保可预测性、安全性以及对本地基础设施的控制。2017年,Nutanix将在技术上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个人简介

作为Nutanix中国区的董事总经理,黄莺女士负责管理公司在中国的所有运营事务,包括合作伙伴与联盟管理战略、客户服务、市场营销活动以及总体盈亏。

黄莺女士在IT行业从业20年,曾经兼任全球各大知名厂商CA、EMC、NetApp以及Lexmark的中国区高级管理人员,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管理和市场开拓经验。在加盟Nutanix之前,她担任Lexmark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为公司从硬件销售到企业级解决方案转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使公司的解决方案成功进入国内顶尖的国有银行,实现了销售额和利润的大幅提升。在Lexmark之前,黄莺女士担任NetApp 北方区总经理,成功地带领团队为公司在金融行业、制造行业、政府行业的大型用户提供虚拟化存储解决方案,实现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 黄莺女士还曾在EMC中国任高管,担任大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部总经理, 为EMC大中国区发展数据保护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内容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黄莺女士于1986年获得了清华大学的工程物理系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了美国休斯敦大学MBA;2008年获得了中欧工商学院的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