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董昕(Eric Dong) HanSight瀚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董昕(Eric Dong)HanSight瀚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2017网络安全关键词:大数据安全分析

相比于美国成熟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国显然有些落后。但是纵观2016年却是一个对安全市场有着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今年11月发布立法。对比美国的市场,也是自911后,美国政府先后颁布了《爱国者法案》、 《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国家战略》等几十部法规法案确保信息安全,将信息安全从国家安全上升到社会安全的高度。可见中国安全市场在未来的增长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安全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而数据分析则能解决很多安全领域解决不了的问题,安全业务需要从分析做到自动分析。

区别于传统的安全防御方式,大数据分析平台所提供的安全管理职能,更多提供了预警和告警,并与传统的安全产品形成协同,这个过程既可以是自动化的,也可以由安全管理员去完成。

在2017年,瀚思希望更好的利用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为更多政府、电信、金融等客户解决关键性安全问题。

个人简介

董昕先生是HanSight瀚思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专注于提升公司产品、市场与运营能力。

董先生是云计算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曾是云基地旗下超云公司(宽带资本与美国超微联合投资)的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副总裁,致力于打造适用于中国市场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与解决方案。在超云的3年间,董先生提出“云服务器”概念,并成功的带领团队发布了一系列云计算创新基础设施,包括业界首台Hadoop优化服务器、CDN超低功耗服务器等,部署的客户包括中国移动、百度、淘宝、国家电网等。

在此之前,董先生曾在微软公司工作5年,负责微软开发者关系、开发工具产品市场以及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战略推动, 并帮助业界重要的合作伙伴、开发人员与IT专业人员提前采用并适应微软新技术,与微软共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产业生态环境。

董先生的职业生涯始于中国网通,见证了中国网通从创业团队成长为超大型上市公司的全过程,负责VPN、互联网、企业网等解决方案的产品管理、Go-to-market以及跨国运营商产品合作,并是网通IPO项目组核心成员。

董昕先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