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程辉 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CEO

程辉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CEO

UnitedStack有云的开源思考

我在2013年曾说过,以开源、云计算和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力量将逐渐主导企业IT。现在,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开源成就了互联网,同样开源也将改变企业IT,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UnitedStack,开源不是一种宣传手段,也不是一个副业,而就是公司的核心价值。我知道,在中国坚持这种理想主义很冒险,公司本质要赚钱,但我更认为公司需要有灵魂和气质,当所有人都将云计算作为摇钱树,寄希望几个月的开发,然后通过强大的BD就能赚快钱的时候,我们在冷静思考我们开发的产品和技术是否能切实解决企业用户的问题和痛点,思考如何提升平台可扩展性和用户体验。在坚持开源理想和商业成功二者之间还有很大的鸿沟,但我们充满信心。

个人简介

在创立UnitedStack有云之前,程辉在新浪负责国内第一个商业PaaS平台SAE的技术及运维,在新浪组建了中国第一个专业的OpenStack团队,并上线了国内第一个OpenStack云服务。

程辉先生曾任OpenStack基金会董事,是中国OpenStack领域最活跃的布道师和实践者。

程辉先生致力于推动OpenStack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于2013年2月创立了中国第一家OpenStack云公司UnitedStack有云,并带领团队在2014年创造性地推出了公有云和托管私有云区域节点完全一致的高可靠云服务平台UOS。

在程辉先生的带领下,UnitedStack有云已经成长为中国市场重要的混合云提供商,其云服务在互联网、能源、金融、制造等行业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并于2015年4月成为第一个通过OpenStack基金会互操作性认证的中国云计算服务商。

程辉先生在第八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当选为"2013年度中国杰出开源人物",在2015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荣获"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

2016年12月,程辉当选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