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王东临 书生集团创始人、书生云CEO

王东临书生集团创始人、书生云CEO

IT基础架构变革蕴含新机会

2017年IT的渗透率会进一步提升,无论是AI、VR/AR还是IOT(物联网)对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的需求都会远超以往,这一切都对IT基础架构提出了巨大的挑战。IT基础架构行业也在面临一场巨大的技术变革,希望能有中国企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之一。

个人简介

王东临,书生集团创始人、书生云CEO,国际知名的技术专家,在云存储基础架构、云数据安全、云文档等领域发明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主导制定了第一个被国际承认的中国软件标准UOML,是中国第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存储系统SurFS的主要架构设计者,100多项中国、美国、欧洲、日本专利的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十大青年科学家、中国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第一名)、中国杰出工程师(软件互联网唯一获奖者)、美国《云计算》杂志“云存储卓越奖”、中国软件行业十大领军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等荣誉,并担任国际开放标准组织OASIS的UOML-TC技术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