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亓亚烜 云杉网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亓亚烜云杉网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十年惆怅,一朝奔放:云杉网络眼中的 SDN 变局

从1974年TCP/IP协议被提出到1991年万维网诞生,时间跨越了17年。而从上世纪90年代网络向公众开放到2009年SDN概念被提出又过去了近20年。然而我们看到在互联网诞生后的20多年里,网速越来越快,可网络技术却没有本质性的变化。

2009年之后的网络市场,随着SDN技术的出现,开始发生了新的变化,正如已经发生的PC革命和手机革命一样,网络市场迈向了软件化和开放化的时代。Google、Cisco、微软、IBM、Juniper、VMware等巨头先后从不同角度切入SDN市场,硅谷也涌现出了像Nicira、Big Switch这样大批的创业公司进入SDN领域,作为中国最早的SDN创业团队,云杉网络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一个世界级的SDN企业。

云计算的发展和软硬件的分离,推升了网络技术的变革。同互联网讲求快速迭代不同,网络作为基础设施更需要耐心,正是源于这样的耐心和坚持,云杉网络走过了惆怅而又奔放的一段岁月,看到了SDN的曙光,我们相信技术的力量,我们将秉承技术创造价值的信念,在未来更长的岁月里为客户,为网络世界贡献我们的力量,在这里我代表云杉网络祝广大的网络从业者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创造更多的辉煌和梦想。

个人简介

亓亚烜,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成员,清华大学本硕博,美国南加大及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带领国内最早的SDN科研团队,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荣获部级奖励1项。2011年12月创办云杉网络,成为中国最早专注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化的高技术创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