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韩永刚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

韩永刚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

2017年,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是防御的核心

2016年对于网络安全是不平静的一年,更多的威胁成功挑战传统的被动防御方式,敲诈者病毒肆扰,针对银行的SWIFT攻击,Apache Strust2漏洞,中国境内的APT类攻击海莲花还在继续潜伏,又爆出摩珂草与索伦之眼。再加上捕获大量在线IoT设备而形成的Mirai Botnet。在过去多年安全重点投入在基础架构安全以及被动防御之后,2016年以数据、威胁情报驱动的积极防御已经被主流所接受,并开始在国内逐步实践。持续安全监测、响应处置、调查分析与溯源成为在拥有更多数据之后的关键,态势感知亦成为安全决策的支撑。相信在2017年,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作为积极防御的核心,在结合EDR、NDR后也使得数据驱动的安全协同成为主流。

个人简介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