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雷涛 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

雷涛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

AI产业将出现指数型变化

2017年,从金融行业来看,我认为主体金融中的数据仓库很多会从BI转变为AI,新金融中也会出现新的业态,新的金融实体会越来越多,大的流程再造的传统金融也会逐步从BI向AI转移。

从整个AI领域来看,它将出现一个指数型的变化,我非常期待2017年AI领域在认知计算上会出现突破性的变化和发展。

个人简介

现任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天云大数据)CEO。拥有20年IT从业经验,10年以上全球先进跨国IT企业技术领导职务,领域涉及网络,系统,J2EE中间件,存储等;2002年在Sun Microsystem晋级亚太区唯一的ES Ambassador企业方案大使, 期间获得诸多专业领域认证,Solaris认证;J2EE Architect; Sun Cluster集群认证;Sun ONE Identity安全认证;存储架构师认证;光纤网络BCSD认证;2004年在McDATA通过了最高等级的存域网专家资质MCSD;任SNIA存储工业协会中国区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推广云存储接口标准;任CCF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