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潘晓明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潘晓明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沉浸式和直觉型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2016年,在“打造伟大的产品”,“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以及“简化流程”这叁个清晰策略的指引下,AMD的战略部署初见成效!基于北极星架构系列显卡的发布推进了VR产业的发展;与南通富士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大幅度提升了我国集成电路高端封测能力;与天津海光成立合资公司,旨在研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器芯片;与阿里云合作,在阿里云全球数据中心中使用AMD Radeon Pro GPU技术和产品;Google也宣布其Google Cloud平台将于2017年起采用AMD服务器显卡,以加速Google计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和Google云机器学习(Google Cloud Machine Learning)的服务。

AMD认为,沉浸式和直觉型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打造伟大的产品,用以提升下一代计算带来的体验。步入充满希望的2017年,伴随着业界瞩目的ZEN架构CPU的上世,AMD将深化“打造伟大的产品”这一企业宗旨,为广大的用户、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让消费者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而不变的是初心。至顶网作为行业领军媒体,始终致力于为行业及读者提供专业、快速、具有高度洞察力的报道。时间不息,奋斗不止,在新年崭新的气象中,让AMD与至顶网和读者朋友们一起携手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个人简介

潘晓明先生,加入AMD公司十余年,历任AMD全球联想大客户销售副总裁、AMD大中华区副总裁、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为AMD在大中华区业务的显著增长做出了杰出贡献。

潘晓明先生现任AMD全球副总裁、AMD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AMD在大中华区的战略执行及市场与销售业务。

潘晓明先生于2004年9月加入AMD,曾先后担任AMD全球联想大客户销售副总裁、AMD大中华区副总裁、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为AMD在大中华区业务的显著增长做出了杰出贡献,其中包括了AMD在联想业务上的重大进展。

在2014年台北电脑展开幕仪式上,潘晓明先生作为唯一一家来自IT企业的代表担任揭幕嘉宾,充分证明了潘晓明及AMD在业界的重要地位。同年,潘晓明先生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主办的国家一级刊物《中国信息化周报》和《中国计算机报》授予的2014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奖和2014年IT最具创新力人物奖。

在加入AMD之前,潘晓明先生曾在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工作13年,并在摩托罗拉中国区管理层担任多个不同职位,管理销售和运营业务,为摩托罗拉中国与合作伙伴建立了重要战略关系。

潘晓明先生分别于1988年和1991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