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姜磊 佳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IO

姜磊佳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IO

企业之间比拼的最终还是“创新”与“守旧”

回顾2016,BAT三巨头中,腾讯借助微信的强大用户黏性在股价上成功超越了阿里,而阿里的双11更是完成了1207亿销售额的可怕数字,互联网巨头的强势增长却掩盖不了传统零售行业的持续下滑,家乐福在华六省市股权以4.2亿被抛售、马莎百货退出中国这样的关键词刷爆了朋友圈,生鲜电商行业更是哀鸿一片,多家以B2C、O2O为商业模式的水果电商企业走向了消亡。2016年的CIO们在各类活动中再也见不到“逢人便谈互联网”、张口就是“大数据”的热火朝天的氛围,更多的CIO们开始进行理性的思考,CIO这个称号也从首席信息化进化到了首席连接官,老耿主持的“SaaS会不会革了CIO的命”今年也换成了“互联网时代,还需不需要CIO”。

展望2017,“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争,“线上”与“线下”之争,“互联网”与“创新”之争的博弈将会变得不再重要,“线上”与“线下”走向融合才是大势所趋,企业之间比拼的最终还是“创新”与“守旧”、“高效”与“低效”、“封闭”与“融合”,而作为企业的CIO,在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只有牢记主席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个人简介

现任佳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IO。中国CIO自媒体联盟“2016年度最具成就CIO”;中国通信工业协会“2016智能制造优秀首席信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