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刘旭  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旭 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制造业将有全面提升

从制造业的发展角度来讲2017不是很好讲,因为这个时间段很短,但是如果说2017到2020的变化,那一定是中国制造在核心技术、市场推广,包括团队管理等多方面都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当然,国家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例如“一带一路”计划,我们每个企业都必须要运用它。我觉得制造业是一个立国之本,制造业在中国今后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而且这个发展不是在中国本土,一定是在全世界。

个人简介

刘旭先生,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精通日语,主要负责为亚太区域企业提供物业及企业设立、营运等一揽子咨询服务,侧重于洋山保税港区、启东产业园的招商工作。

刘旭先生熟悉掌握综合保税区招商政策,了解园区内物业情况,善于利用非保业务、非贸付汇、离岸贸易、期货保税交割、红酒贸易平台、冷链物流等系列课题研究,推动企业在洋山保税港区、外高桥集团(启东)产业园和外高桥保税区内发展壮大。

刘旭先生曾获得浦东新区招商能手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