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江水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江水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务实创新,做实服务,在坚守中继续寻求突破

从决定做国产操作系统的那天开始,普华就清楚这绝不是一条容易的道路。站在2017年之首,普华仍然选择坚守,并会在坚守中积极寻求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在配套服务上脚踏实地做好口碑。

操作系统要改变格局,只跟随不创新,很显然,我们无法复制巨头们的路径,唯有借助各种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保持对新技术新理念的开放态度,走出一条务实的创新之路。2017,普华将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分析技术创新的价值所在,制定出利于公司发展的技术创新战略,同时解决好技术创新战略与商业战略的关系,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协调业务与研发之间的关系,在以业务战略为主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积累。

我们必须突破操作系统发展的传统思维模式,从产品技术融合、新型应用、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来观察和规划未来数年的市场发展。我们现在做传统的操作系统是满足现在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的需要,同时在过程中我们要发展新型的,跟现在的移动互联相结合的技术,跟硬件、跟应用紧密的捆绑,通过软硬结合、应用结合带来一些新的突破,打造新型的、未来的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未来的操作系统可能根本已经没有了现在操作系统的表征,我们面临各种的可能,只有探索和尝试,才能走出一条引领之路

2017年,技术服务也将是普华的关注重点。作为国内领先的以国产操作系统为核心的整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华已经在技术支持服务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国内外同行业厂商相比,无论是从服务体系全国覆盖率,服务员工数量、服务渠道完善,还是从服务响应时间以及服务人员解决问题能力来说,普华的服务的质量也是排在前列的。我们深知,对于国产操作系统来说,服务支持是一项长期投入但又不太容易在短期内看到收益的投资。应用生态不完善、用户基础较小、个性化需求较多的国产操作系统,如何能把服务支持变成产品真正的加分项?这是普华基础软件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未来,普华的技术服务支持仍会坚持“把客户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的理念,以完善的服务帮助客户真正用起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优化性能,才能被客户真正需要;客户真正用起来,才能把最实际的问题反馈回来,作为完善产品的重要和有效的基础。

 

个人简介

从1998年以来,长期从事军用中间件的研发工作,负责设计与实施中国电科32所所承担的软件型号任务,成果在军事信息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部分成果(如office 、系统管理)实现了“军转民”,为单位创造了千万级以上的经济效益。

2008年加入普华基础软件,全面负责技术研发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核高基”重大专项等国家重大项目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构建了自主可控的通用桌面、服务器以及嵌入式操作系统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