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王伟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

王伟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

2017年将是数据驱动安全、智慧协同防御理念落地的一年

2017年的网络安全形势复杂多变,云化、移动化、社交化大趋势也蕴藏更多的信息安全风险,用户必须尽快升级和打造自己的“积极防御”网络安全系统。

2017年《网络安全法》也将正式实施,企业用户在信息保护方面将承担更重的责任。

2017年,安全产业界将推出更多的具备精细管控、全面防护、深度可视、协同防御、智能运维等特点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并能适配异构的新IT环境,比如混合云环境。网络安全产品的使用场景也不再限制于传统的被动防御和阻断,将更多的集成针对高级威胁的发现、分析、处置和策略优化的能力,提供更丰富的持续监控和响应的安全运维场景,变成更具“活性”的安全平台。

2017年,协同防御将一改单一安全产品安全能力受限,信息不全,防御和处置能力弱的局面。智能运维将兼具更多的人工智能方法和自动化的特点,整体提升用户安全体系的成熟度和安全事件处置效率。安全云与用户本地安全产品的对接将帮助用户的防御网络紧跟最新安全形势,实时快速应对最新威胁变化。

2017年将是数据驱动安全、智慧协同防御理念着陆到用户网络中的一年。

个人简介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