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Toni Fiedler 德国Fraunhofer集成电路研究所(IIS) 中国区业务代表

Toni Fiedler德国Fraunhofer集成电路研究所(IIS) 中国区业务代表

3D音频标准将成为下一代广播电视音频标准

未来一年里,Fraunhofer IIS希望向中国广播电视商传递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讨论的3D音频标准的最新信息。目前,他们正在处于下一代3D音频标准化进程中。而Fraunhofer IIS决定利用其主导研发的MPEG-H Audio系统解决方案向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音频标准进行提案。我认为目前我们参与的下一代中国电视音频标准制定工作是非常平衡且良好的合作开端。

个人简介

Toni Fiedler 先生是德国Fraunhofer集成电路研究所(IIS)的亚太区代表,并担任中国区业务代表一职。Fraunhofer IIS是MP3技术的主要发明者,同时也合作开发了AAC、MPEG Surround以及许多其他广泛应用的音频和多媒体技术。

作为一个为广播机构、移动运营商、芯片制造企业和内容集成商等提供专业咨询的咨询顾问,Toni曾参与了多个多媒体产业课题,旨在建立面向未来的技术生态系统。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标准组织的研究活动。

Toni于2011 年正式加盟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此前,他曾在杜比实验室及Coding 技术公司先后工作了7 年,并于2006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Coding技术公司的亚洲区负责人一职。

Toni在媒体、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工程领域拥有极强的工程背景。1996年,他联合创立了位于德国汉堡的Syrinx music & media GmbH公司,并担任执行总经理一职。该公司在欧洲DVD母盘前期制作方面享有很高声誉,也是DVD音频领域市场领导者。在此之前,他有超过8年的时间在主流的音乐公司从事电影录音和产品经理的工作,这其间的大部分时间就职于索尼音乐,与顶级的艺术家合作推动全球CD及音乐产品。

Toni Fiedler出生于1962年,他在德国Detmold大学学习了声音设计及音乐制作,并在德国Lueneburg大学获得了MBA。目前,Toni常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