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胡罡 太平洋保险信息技术中心应用支持部副总经理

胡罡太平洋保险信息技术中心应用支持部副总经理

2017年是各行业领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开局之年

随着《“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颁布,2017年是各行业领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开局之年。企业需要思考在“数字中国”顶层设计思路的指导下,如何更好适应市场快速发展变化,通过数字化能力建设,再造企业流程和供应链,重塑企业内外部生产关系,巩固和提升企业市场地位,乃至颠覆行业形态。

积极探索实践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建立更加市场化、具备创新氛围的数字化人才培育机制,这是数字化转型企业IT组织的发展双轮。升级技术供给,引领企业转型,这波数字化转型浪潮形成的共振,带给企业IT组织以及整个IT行业,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

个人简介

胡罡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应用运行支持部副总经理,计算机软件本科毕业,工商管理硕士,复旦大学软件学院MSE(软件工程硕士)客座讲师,国内首批Devops Master认证,中国开发运维联盟(国家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下设机构)专家委员会委员。

胡罡精通持续集成敏捷交付相关方法论和工作实践,长期从事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曾多次主持大型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和推广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面对移动互联浪潮的挑战和机遇,积极探索和实践传统行业IT运维模式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