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柯睿杰 (Alain Crozier)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柯睿杰 (Alain Crozier)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7年数字转型浪潮来得更猛

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悄然开始,它开启了一条大数据、云服务与智能技术并行的新航路。回望2016年,我深深感到数字化浪潮对全球各行各业,对每一个人的影响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而企业对于数字技术的运用也在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拓展。

如今,大数据已经应用到各个行业,帮助企业在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客户关系等方面实现价值再发掘,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决策科学性。与此同时,云服务也迎来了井喷,成为建立企业架构的基础方式,并不断推陈出新。

在新的一年里,数字转型的浪潮会更迅猛,机遇和挑战将继续并存。我相信大数据与云服务还会继续升级,而作为数字技术高阶产品的智能系统,一定会成为加速各行各业转型的另一个重要力量。智能系统将能够基于组织既有数字结构,去学习和利用物联网设备带来的大数据,帮助企业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廓清脉络,实现科学决策和业务模式创新。微软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不断自我挑战,通过产品和服务为全球的客户创造价值,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保持领先。

个人简介

柯睿杰目前担任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制定和实施微软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运营及整体战略,并将加速微软在该地区的转型,打造一个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中领先的生产力和平台公司。

自1994年加入微软以来,柯睿杰在微软总部和区域的销售、市场和服务部门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包括微软法国总裁、微软法国财务和行政总监、微软美洲及南太平洋区域财务总监、微软全球销售部门财务总监,以及微软全球销售市场服务部门首席财务官。

作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和销售市场服务部门首席财务官,在这个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拥有46000名员工的部门里,柯睿杰负责财务领导工作,包括长期财务和战略规划、财报和分析、控制和合规,以及财务和业务运营管理。

在加入微软之前,柯睿杰是总部位于巴黎的Eridania Beghin Say集团下属公司乐禧瑞(Lesieur Alimentaire)的财务、规划和分析经理。他在乐禧瑞还担任过其他审计和财务职务。他从位于巴黎的毕马威(KPMG)咨询公司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曾专注在规划流程设计、功能重组和流程再造等领域。

柯睿杰毕业于法国里昂克劳德贝尔纳大学,获得数学和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之后在法国巴黎高等管理学院获得企业管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