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连智浩 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

连智浩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

信息即为一切

当下,信息即为一切,无论是国家、商业还是百姓生活,信息和数据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信息管理、数据治理以及数据挖掘等领域成为信息行业中备受关注的话题,数据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体现。在过去一年,我们可以看到,信息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井喷式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企业在商业模式转型、产品创新、优化成本、提高竞争力及挖掘新商机等领域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

在过去及当下,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数据及非结构化数据的激增、数据碎片化进一步加深;更多行业选择云平台,云不再是企业持有竞争力"可有可无"的选择。根据IDC的最新报告显示,至2020年,全球企业所存储的数据将达到44万亿GB,企业必须面临愈加严峻的数据存储和管理难题。尤其是当更多数据被分散存储至云上,企业需要拥有全面的视图,才能够根据企业现状,制定相应的信息治理政策。根据今年,Veritas推出的《数据冰山报告》显示,当前全球企业存储数据中,52%为价值尚不明确的暗数据,33%属于对企业没有价值的陈旧数据。如果企业对这些非关键业务数据置之不理,暗数据和陈旧数据将会为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巨大的资源和成本浪费。在中国,对于一个拥有1,000TB数据的普通中型企业来讲,企业每年存储非关键业务数据的成本将超过400万元人民币。

个人简介

连智浩现任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负责领导和推动Veritas在该地区信息管理业务的增长,并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支持,进一步增强战略和市场领导地位,并同时管理业务运营和业务开发。

在被任命为Veritas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之前,连智浩是赛门铁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负责领导赛门铁克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业务,推动公司信息管理和企业安全业务在大中华区的增长。

连智浩拥有超过 25 年的科技行业从业经历,曾在多个跨国科技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在拓展和管理大规模的销售运营、构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及运营管理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在加入赛门铁克之前,连智浩在微软公司担任大中华区企业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负责中国的整体企业销售业务。他还曾担任Sun Microsystems 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以及 Opnext Inc.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全球销售与营销运营。在此之前,连智浩曾在朗讯科技(中国)公司担任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及无线网络部副总裁。

连智浩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电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电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