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陈俊杰 东南大学智能网络与测控系统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俊杰东南大学智能网络与测控系统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业2025计划必将逐渐达成

就我国提出的工业2025计划来讲,第一步在2020年要基本实现工业国家这样一个目标,到了2025年要成为世界的工业强国,我觉得这个目标一定能达到,我们能做到全球第一。但要注意两点,一是发展要符合中国国情,应该解决除了技术、产品、人的问题以外,更重要的是服务和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问题;再有就是教育。教育要通过改革才能够跟上制造业的发展,改革需要我们从社会,从学校等等各个方面来进行更多的资源整合,其中也要强调创新。

个人简介

中国国籍,1958年出生,汉族,博士学历。东南大学智能网络与测控系统研究所所长兼东南大学智能信息与虚拟测控系统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国内外多个学术机构和团体的骨干职务,并且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国家863高技术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等以及国际国内20多个学术刊物编委及特约审稿专家。拥有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领域的国家专利4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并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是中国物联网领域的资深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