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王育林 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

王育林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

金山云:将未来提前带到今天

很多人认为,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云计算市场处在从爬坡式渐增到直升式激增的进化节点上。

也许他们的判断没错,2016年,云计算的潜能被充分释放。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以超过50%的增长速度成长,金山云连续三年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云计算是怎样逐步成长为IT产业乃至各行各业的基础平台,见证了在云计算支持下,AI、VR、AR等产业的爆炸式增长以及直播、游戏等应用模式的革新。

尽管如此,由于中国云计算产业起步较晚,目前产业规模仅为美国的5%。此刻,作为信息科技领域的从业者,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使中国云计算产业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占据更大份额,如何使云计算产业对中国经济产生更大的促进作用。

云计算是互联网产业前行的核心能力,如同电力、石油等基础资源对对各行各业有巨大影响一样。对于中国而言,一定要把握云计算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期待在未来十年,云计算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除了互联网行业之外,云计算能力对医疗、交通、政务,甚至金融等传统行业的改造将带来更大的影响。截至目前,已有60%的IT公司、48%的商业和专业服务公司、47%的金融服务公司、38%的制造业公司、29%的零售业与物流运输业公司在使用云计算公司提供的大数据辅佐决策系统。与日俱增的大数据资源、与时俱进的计算资源的加持,也成为信息技术产业的主流与传统行业升级、转型和变革的关键,更是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的能量之源。

我们确信,今后十年,整个中国IT产业中成长速度最快的将是云计算。作为中国云计算行业的代表,金山云估值已达11亿美金,然而这只是刚刚起步。是时候让云计算站在舞台中央,成就核心价值了。
金山云,将未来提前带到今天。

个人简介

王育林现任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全面负责金山云公司的日常运营工作。王育林,资深IT职业经理人,拥有十六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有着丰富的互联网运营和企业管理经验,曾先后担A8音乐集团副总裁、中视网元首席运营官、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等职务。2013年1月,王育林加入金山云担任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