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纪丰伟 PTC公司高级售前总监

纪丰伟PTC公司高级售前总监

聚焦中国智能制造

早在2013年,PTC公司和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进行了一项面向全球制造业市场的调查和分析,主要目的是分析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判断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提出制造业可以采用的转型应对措施。

其中的一项分析结果是68%的制造业企业,预计会在未来3年中经历重大的业务流程转型。2016年正好是见证语言的一年,当前整个制造业确实进入了充满发展机遇和变革挑战的新时代。

在这三年,世界各国重新认识了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纷纷制订和出台了相关的制造业发展目标和战略,比如美国提出“美国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中国制定“中国制造2025”战略,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制造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PTC始终高度关注各国制造业战略的推进实施,深度探求“智造兴国”之路,期望凭借PTC在制造业中的实践能力和经验积累,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构建和融入全新的智能制造体系,并为他们充分挖掘和释放价值链潜力。

PTC通过整合和收购,形成了完整的物联网+技术体系,包括从状态感知层(Kepware+Axeda),到帮助实时分析的大数据分析层(ColdLight)、帮助企业自主决策所需的应用平台层(ThingWorx)和指导精准执行的增强现实层(Vuforia),并将这些新技术带入到工业领域,构建了面向智能制造的新技术体系,从而为制造业转型带来全新的使能技术和应用模式。

接下来,在我们即将发布题的《智造新主线 两化新模式》的智能制造白皮书中,PTC将以“CPS HUB”为基础、“物联网+应用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应用框架,描绘智能制造的新模式,并为智能制造体系的落地实施提供建设性参考。

个人简介

纪丰伟博士目前任职PTC公司高级售前总监。他专注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和计算机辅助设计(CAD)领域已超过17年,作为主要负责人领导和参与了多个国内外领先企业的PLM/CAD项目的咨询和实施工作。最近两年,纪丰伟博士又投身于物联网、大数据、增强现实等最新技术领域,帮助企业借助新技术优势构建智能制造体系,建立覆盖研发、制造到服务的全价值链优势。目前纪丰伟博士已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了19篇论文,其中6篇为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期刊,两篇为英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