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邓松 青牛软件产品总监

邓松青牛软件产品总监

企业CRM的视频化、场景化元年

随着2016年移动互联网视频直播的火爆,我们是乎一下子进入了视频时代,几百个视频直播平台的出现,让实时视频成为一种新兴的媒体趋势。只要你想,便可将你感兴趣的任何事情通过视频直播让全世界的人看见,一边随时随地发起、另一边随时随地观看。

视频直播本质上是在营造一个场景。而相较于娱乐直播而言来说,企业更加需要这样营造场景的能力。 当代竞争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不仅在产品功能上满足消费者需求,还需要在营销方式上迎合消费者喜好和习惯。所谓“产品功能体验式”转变到“产品消费场景化”。

什么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带着何种目的?发生了什么行为?这些根本元素组成一个场景需求,企业营造场景,引导消费者在场景中促成消费。

而结合互联网视频的发展,企业将场景化从实体线下搬到互联网线上,能极大的帮助企业提升效率。从传统的广告、线下的商场到线上的网店;从线上图片展示、视频录制展示到视频直播展示。人们不再按照过去既定的路线选择商品或服务,而是按照移动场景提供的导购来选择消费。

而简单的视频直播展示往往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需要专业的导购进行引导,在这个环节上,企业就需要构建一套一体化的视频服务环境,满足从消费者视频接入、找到导购、视频沟通、消费服务到企业内部流程的需要。包括将传统的电话呼叫中心增加视频能力,形成视频呼叫中心。语音到视频的升级,最重要的表现就是对场景化内容的展现更直接,更真实。

如果说2016年是娱乐视频实时直播的开始,那么2017年将是视频服务进入企业的开始。希望在2017年通过视频服务对场景化的线上构建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个人简介

邓松现任青牛软件公司产品总监,拥有近二十年的软件产品研发工作经历,以及丰富的通信、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经验。邓松曾先后主持过数十款产品的设计、规划,并负责从研发到运营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管理工作,对通信、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产品演变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