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廖明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

廖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

2017,制造业位于创新的关键节点

2017年,我们的制造业面临着需要创新的关键节点。中国制造业从总的形势来说,今年第三季度有所抬头,但是不能说明我们就已经筑底了,恐怕我们的经济形势还有一段时间的困难,正是因为这些困难所以我们企业家要站出来,包括以后可能有更多的学者,官员,投资人等等在一起,积极讨论如何通过制度改革和技术创新,来助力制造业的发展。

个人简介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廖明1947年6月3日生于北京。1983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1992年德国美茵茨大学访问学者。1994年欧洲公共管理学院学习。1997英国阿斯顿大学访问学者。1986年~1991年在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工作,任信息室主任、助理研究员。1991年起历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对外联络部主任、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副研究员、研究员。长期从事经济体制改革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工作。曾先后承担中国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亚洲银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和英国阿斯顿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资助的重大课题。主要著作:《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合著)、《转轨中的公共部门改革》、《从经济过热看政府改革》、《转变中的沈阳工业企业》、《联邦德国财政税收制度综述》、《南朝鲜外向型经济政策分析》、《德国社会市场经济》(合著)、《意大利国有企业的管理模式》、《俄罗斯、匈牙利、捷克经济转轨的经验与教训》、《澳大利亚、新西兰国有企业的民营化》、《美国、加拿大的社会中介组织》、《效率与公平――从拉美国有企业改革谈起》等。主要研究领域:经济体制比较、企业改革、公共部门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