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百位意见领袖 寄语2017
唐青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咨询及服务部门总经理

唐青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咨询及服务部门总经理

企业应该在大数据浪潮迷失中回归关注业务价值

在一波接一波的大数据浪潮下,大家经常会问“未来大数据的趋势到底是什么?”“我们起步是否晚了,应该如何做?”或许是大数据技术的变化日新月异,大家惶恐自己尚未起步就已经落后了,老是想追新,结果反而被各种新技术的出现打乱了确定的战略。

其实,我想我们需要换个角度思考。我们不管大数据如何变化和增长,新技术如何迭代发展,从业务发展的需要来看待大数据,这种焦虑或者迷失感可能会缓解很多,甚至会烟消云散。

为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常常倡导的看待问题的视角。只要你认为数据是企业的重要资产,相信你也就会像发掘其他资产的价值一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技术和途径挖掘其中的价值。

所以,不管各种技术如何变革,你只需坚持将数据和分析作为核心竞争力,坚守培养驾驭数据的能力。Teradata天睿公司作为大数据市场的领导者,一直作为客户的分析能力赋能者贴心相伴。我们敏锐地洞察到市场的未来趋势,深知客户希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获得数据洞察,需要无处不在的分析能力,需要实现分析的敏捷性和自动化。

在大数据时代,我们提出了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将趋向于感知型企业(Sentiment Enterprise)。为实现这个转型,企业应打造的五大核心能力:敏捷平台能力、行为分析能力、协作能力、应用自助化和决策智能化。而要迈向感知型企业的目标, 实现步骤可分为三步:数据融合-开放运营-价值重塑。在2017年我们最新推出了Teradata Everywhere、无边界分析技术和敏捷型分析业务咨询服务(RACE),通过技术和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咨询服务和技术落地,让客户不再于迭起的大数据技术浪潮中纠结、困惑和迷失,让客户真正回归关注数据资产的业务价值,实现业务的更大成功和竞争力的提高!实现在大数据时代的感知型企业的目标!

个人简介

唐青(Janet TANG)现任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咨询及服务部门总经理,负责公司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咨询及服务业务。

Teradata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向政府机构、企业用户等提供全球领先的咨询顾问服务,涵盖大数据规划、大数据分析、数据标准和管控、数据仓库、基于云的数据服务等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从数据资产中获取业务洞察力,并转换成可执行的行动力,不断提升业务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发展潜能。

在加入Teradata之前,她曾担任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副总裁、高级合伙人,协助公司实现跨行业、跨区域的业务发展,并参与了国内云战略的深度合作。

唐青女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