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基础设施类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支撑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而且在ABCD的驱动下,基础设施市场呈现了全新的格局。

服务器方面,作为计算力的重要载体,服务器厂商在产品形态和架构革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比如不断涌现的AI服务器。另外随着英特尔、AMD、NVIDIA、AI创业公司等推出新的芯片产品,相关的搭载不同芯片架构的服务器产品也层出不穷。在市场格局方面,国产服务器厂商继续高歌猛进,以CSP(云计算和互联网厂商)为驱动力,服务器市场再度呈现迅猛增长。

企业存储市场,2018年竞争愈加激烈。主流厂商都基于全闪存、超融合、对象存储、数据管理等推出全栈式存储解决方案。存储竞争从技术之争走向平台之争。同时我们也看到存储技术不断突破。超大容量的96层NAND闪存技术2018走向成熟。超高速的存储级内存技术已经落地。基于分布式、开源的云存储落地案例越来越成熟。2018年我们还观察到包括数据管理、灾备等二级存储市场增长喜人。这些变化让我们对2019年存储市场充满了期待和想象!

就网络而言,在云计算、边缘计算、5G和AI等技术的冲击下,现有的产品和市场格局面临很大影响,比如,传统路由器、核心交换机面临更高带宽、更高性能的需求,同时SDN、SD-WAN对网络设备和网络架构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而就安全而言,云的普及让很多传统安全方法和理念带来也更高要求,而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率先落地、勒索病毒的流行也将继续推高大家对数据保护的重视。这一切都预示着2019年的网络安全市场将迎来大的格局变化。

服务器

存储

网络

安全

融合系统

数据中心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