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首 页
  • 基础设施
  • 企业应用
  • 个人商务
  • 云计算案例
  • 虚拟化、云计算与大数据

    2013年,云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国际巨头所主导的公有云相继在中国落地,前有微软的Windows Azure,后有IBM的SOFTLAYER与亚马逊AWS,让我们明显感觉到公有云乃至切实可行的云服务,真的离中国用户不远了。如果说2012年是企业IT向云时代进化的元年,那么2013年显然就是真正的云落地元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也因此步入正轨。因此,在我们评选的2013年中国云计算十大云计算人物中,就能明显的看到这方面所引发的变化。

    与此同时,相关领域的进步一直在继续,一年下来我们发现各厂商都聚焦于云、大数据、安全与移动化(BYOD)方面的产品更新。在基础设施领域,各家都在强调软件定义时代的到来,而在大数据方面,比2012年更为红火,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用数据定义世界,用软件定义未来”——数据是实实在在的实时存在,它是将这个社会信息化后的必然结果,用好的大数据就会让我们更看清这个世界。而软件则不断为我们带来新的功能与体验上的变革,它预示着IT可能的未来。

    在此认知下,我们看到了产品方面的变化,基于x86处理器的服务器成为了软件定义的最佳平台。大数据则进一步比拼更强大、更精准的分析能力、移动化的趋势则带来新的应用与管理变革,并由此引必新的安全机制与产品的诞生……

    在2014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结合当前的业界趋势与用户需求,梳理了每一个在2013年新出现的面孔,评选出我们认为的,2013年ZDNet产品与技术卓越奖,希望能给位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