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基础设施类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华为窄带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8年度NB-IoT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奖

华为窄带物联网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华为专为物联网设计的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在技术性能和业务能力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作为NB-IoT技术的主要倡导者,华为大力推进NB-IoT技术的商用进程,通过与垂直行业的深度合作将物联网业务拓展到更多的行业和应用中。未来物联网中将有大量的应用是此类实物终端的连接,广泛的应用在日常生活如宠物跟踪,或垂直行业如工业制造、资产跟踪等方面。这些应用的共同特征是需要一张低功耗广域网(LPWAN,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作为支撑,并具有覆盖广、连接多、速率低、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特点,可以说华为NB-IoT是最符合LPWAN需求的一种技术。

点评:华为和沃达丰早在2013年就合作开始了低带宽网络连接技术的研究,并于2014向国际标准组织3GPP做技术提案,开启了NB-IoT技术方向。NB-IoT一个重要应用方向为垂直行业的物联通讯服务,为此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与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8个开放实验室,目前已经在智能停车、远程抄表等方向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实质性进展。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