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基础设施类-

回首2020年,在巨大的外部冲击下,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得益于完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支撑,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一种非常态下进入了新的常态。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历次工业革命均伴随基础设施升级。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5G、AI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一方面,数字基建是技术创新的新载体,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进行了融合创新,催生了场景化应用,以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智能社会新场景、新应用不断涌现。技术与行业的融合不断提速,5G、云、AI、计算等ICT技术为行业场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底座。

另一方面,IT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也在与新技术进行融合,驱动自身的变革。例如服务器引入了AI技术,在部署、运维等方面更加智能化;同时,AI加速芯片也不断出现,提供最佳算力承载AI应用;在存储方面,闪存、非易失性内存等技术不断演进,让数据存储和处理更加高效;在网络方面,5G正式商用,无线技术WiFi 6等日渐成熟,AI与IoT的融合创造了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