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在2014年,我们能明显感受到ZDNet解决方案中心,在2013年年底出品的技术报告中所总结的(也是该报告的标题)——硬件重构与软件定义。在这一年里,硬件与软件的形态又产生巨大的变革。英特尔与IBM相继发布了各自最新、最强的处理器,而至强与POWER家族也都更新了顶级服务器——来自惠普的“奥德赛”终于露面,16插槽+12TB内存标志着x86的更加强壮与凶猛,而POWER家族的开放也迎来了新一代Scale-Out产品系列,反攻中流的x86市场。再比如“超融合系统”的迅猛崛起,让传统的IT巨头们大吃一惊,NUTANIX的努力最终让VMware做出了重量级的回应——EVO家族,而基于服务器的存储——Server SAN也成为了业界的新宠。另一方面,软件定义的网络(SDN)也在2014年获得了明显的进步,解决方案开始步入“发展期”。而从硬件基础设施往上,OpenStack几乎抢走了开源云平台的所有眼球,而由DOCKER容器技术所引发的应用变革更是火热,并带来了其与传统虚拟化方案这间的激烈讨论,但最终让传统大家竞相折腰则是不争的事实。

    在企业外部,基于云的IT力量也在稳步前行,阿里云自不必多说,借上市之风,乘胜追击,腾讯云也在信誓旦旦。国际厂商也更进一步——微软的Windows Azure正式商用,亚马逊AWS也开始提供有限预览,IBM的SoftLayer虽然爽约,但面向高端服务的CMS则如约而至,而VMware混合云服务Cloud Air也落户中国电信。除此之外,UCloud、青云QingCloud云等新生力量,也崭露头角。

    其实,值得总结的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安全还有个人商务的产品,但在这里我们只是一个开篇,下面就请沿着ZDNet梳理出的“奖项”来再次回顾2014年IT发展的历程吧!

其他奖项
  • 2014云计算十大人物
  • 2014全球十大IT变革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