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基础设施类-
- 网络 -

2020年度

物联网平台奖

荣联工业物联网平台

荣联工业物联网平台

入选理由

荣联工业物联网平台(UEC-IIoT)层次架构分为信息感知层、信息传输层、系统平台层和业务应用层。其中,信息感知层及信息传输层是物联网的基础建设内容,为上层业务应用提供基础设施和数据感知技术保障,业务应用层则提供面向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各环节的应用服务。系统平台用以横向贯穿各业务系统,提供对感知层数据信息的高可扩展性接入能力,整合企业物联网相关核心服务,对上层应用系统提供高灵活性业务服务组合能力。

该系统平台包括应用开发接口、服务整合和设备通信接口三个部分,系统平台将覆盖组态开发、服务接口、基础数据管理、物联网标准规范管理、物联设备管理、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系统管理、数据访问和协议适配。该平台主要应用场景的实时数据,包括生产、生活等多个领域,以及国家重要行业的敏感数据,因此安全管理是保证物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而荣联工业物联网平台的目标就是对底层传输的感知数据进行存储与管理、应用与分析,基于系统平台的各种服务构建从生产、设备、操作、动土作业、厂区、周界到人员等现场各操作环节、安全各要素的精细管理,从而保证装置生产、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