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企业应用类-

2020年的市场环境是混沌的,但企业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就是——活下来。而要活下来,关键就是要「快」,业务的反应要快、变化要快、试错要快、创新要快。落到应用层面,意味着应用的开发和迭代速度也要快。因此,云仍是今年企业级应用领域的主旋律,甚至,今年企业上云的需求比往年还更大,目的也更明确。

在SaaS层,供给端经过近几年的洗牌,市场已经渐行渐稳,各主流厂商的SaaS模式收入比重也持续上升。在需求端,企业希望通过更智能化的产品和体验,更快、更精准地洞察市场。同时,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各类远程应用软件开始大行其道,应用移动化需求激增。

但也可以看到,随着业务需求日益复杂,标准化的纯SaaS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定制化需求,因此,SaaS+PaaS将成企业级应用软件的新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容器化、云原生、微服务等技术和理念,从市场认知阶段迈入了技术落地和普及阶段,由于能够大幅提高应用开发迭代效率,满足资源灵活调用需求,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简化开发工作,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各种「低代码」开发工具和平台也在今年开始流行起来。

另一方面,当应用的颗粒度被进一步细化和拆分、重新被排列组合,应用的部署环境也会更加复杂化。为了满足不同业务的需求,企业就需要不同的云基础设施作为支持,因此,混合多云已经成为今年的主流话题,同时也是云服务商们未来几年将要“攻城掠地”的主要领域。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