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企业应用类-
- 平台软件 -

2020年度

金融云平台创新奖

招商银行金融交易云

招商银行金融交易云

入选理由

招商银行金融交易云平台(Financial Transaction Cloud,FTC)是招商银行自主搭建的新一代金融级高可用的应用云平台,承载招商银行分布式和微服务系统。金融交易云平台集开发框架、自动化编译构建、发布调度、虚拟机容器混合部署、资源池与资产管理、服务治理、智能监控、便捷门户网站于一身,为应用全生命周期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将运维人工成本降低80%,将运维效率提升90%。

在混合云中提供对资源池的统一管理和智能调度,实现容器秒级交付,虚机分钟级交付,应用分钟级发布,金融交易云持续承载峰值TPS达11万以上。向上层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IaaS服务支撑,基于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通过DevOps能力支持容器化、微服务化等云原生应用的快速交付,整合应用全生命周期的运维一键产品以及智能监控与自愈能力,达到异常的分钟级发现与分钟级自我恢复保障日常运维和应急的秒级处理,提供丰富的PaaS服务,打造应用运维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平台,实现运维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点评:招商银行金融交易云平台专注于金融领域,能够提供满足行业特有需求的云平台服务。基于微服务架构和容器技术,一站式帮助用户实现更灵活、更高效并且更低成本的开发和运维工作。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