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首 页
  • 基础设施
  • 企业应用
  • 个人商务
  • 企业服务
  • 虚拟化、云计算与大数据

    在2012年里,我们明显感受到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凶猛”。在积攒了多年的力量之后,在2012年我们更多的看到了各类云的实际应用与落地结果,从某种角度上说2012年是企业IT向云时代进化的元年并不为过。在这一年里,用户对于云的认识更加清晰、客观与理性,其中一个重要的证据在于,虚拟化不等于云计算——已经广为认同。这对于那些努力耕耘云计算与虚拟化市场的厂商,肯定是一件好事。

    回顾2012年,基于云的理念、新的终端应用模式而带来的新的业务形态,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大数据那长久存在的影响力。其实,你用与不用,分析与不分析,挖掘与不挖掘,数据一直都在那里。就像地球上的石油与天然气,千万年来都沉睡在地下,只有当人类开始掌握相应的勘探与采集手段和工具之后,才为人类所用,才体现出巨大的价值。如今,大数据不管是一个新的噱头,但是一个新的衍生技术,都在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一种数据勘探与信息采集的工具,用好它将会为我们带来更有益的价值,这一点我相信不管是对大数据这一概念嗤之以鼻还是趋之若鹜的人,都不能否认。

    因此,在2012年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面向云与大数据的努力,以及双方结合的产物,同时在网络和安全方面,也遥相呼应,毕竟当越来越多的IT环境充斥着云与大数据的基因,相应的互联与保护也必将提升至新的层次。

    在2013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结合当前的业界趋势与用户需求,梳理了每一个在2012年新出现的面孔,评选出我们认为的,2012年ZDNet产品与技术卓越奖,希望能给位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