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基础设施类-
- 服务器 -

2020年度

关键业务服务器奖

IBM LinuxONE

IBM LinuxONE

入选理由

LinuxONE本质就是开放Linux服务器平台,但综合能力远超过其他Linux服务器,将开放开源的最好的基于Linux发展出来的开放的软件技术堆栈,跟企业级计算平台中最强的大机硬件平台做了强强联合,助力行业客户在兼顾稳敏双态的前提下,实现创新并加速数字化转型成功。

基于开放的Linux软件技术堆栈,带来相同的简单易用与技能复用:拥抱开源开放,支持超过3000个商用和开源软件,涵盖各种主流 Linux操作系统、流行编程语言、DevOps、自动化配置管理等各种开源工具、包括容器云在内的各种混合云技术、AI、机器学习相关的各种框架和工具、以及区块链等技术,提供从应用开发、交付到运维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实现敏捷交付、跨平台的混合云环境的统一管理。

基于强大的大机硬件底层平台,带给客户与众不同的能力与体验:可用”3高6黑”概括:

3高:1)高性能:商用服务器里最高的5.2GHz主频处理器、超过11GB的4级大缓存、高达192个的IO插槽等,提供强大的计算和IO能力;2)高可靠:N+1全冗余体系架构,单机达6个9的可靠性;3)高密度:强大的纵向扩展能力,横向单机可支持85个逻辑分区、超过8000个虚机、以及240万个容器,实现高密度集约化部署。

6黑:LinuxONE的6项黑科技,包括芯片压缩、芯片加密、芯片排序、内存通讯、安全隔离、时钟同步等。比如芯片压缩支持高达260GB/s的超大规模吞吐能力,节省存储空间、网络带宽、与数据传输时间等。内存通讯可实现联机交易端到端响应时间减少30%,整体TPS提升超过50%!时钟同步确保同一设备内的所有分区和虚机的精准同步,满足分布式数据库对于节点间时间同步的严苛要求。

点评:近年在全球与中国市场获得了显著增长,LinuxONE以兼顾稳敏双态业务的能力、大规模整合x86的优势、与全面支持开源开放的特点等,为客户提供”稳敏合一的关键业务与混合云创新平台”。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