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2014年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与壮大,使得传统移动互联逐渐向智慧互联延伸与拓展,其中移动办公也逐渐在互联互通的融合中发挥出核心价值,BYOD被普遍认为是企业未来办公的趋势,它更像是一场由员工个人使用习惯引发的企业办公模式的革新。

其中,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设备成为了人们移动办公的新选择。通过手机、平板和过去已有、现有的PC、笔记本以及云计算体架构构成完整的、无缝的IT支撑体系已经成为人们迫切的需求。好在目前已有许多商用平板产品进入教育市场,并将继续向全球范围内的大、中、小型商务企业渗透。

据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11.5%,平板电脑产业仍然在健康发展,只是增长速度已远低于2年前的全盛时期。另一方面,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公司最新的预测报告显示,PC市场滑坡幅度将由去年的9.5%收窄至今年的2.9%,传统PC市场下滑逐渐放缓,IDC认为当前PC市场前景正在好转。

从数据不难看出,相较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移动化便捷,传统PC包括笔记本、工作站、台式机依然有着难以替代的优势。由于移动设备性能上的制约以及操作体验的制约,在专业领域和办公方面,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若要想完全成为PC等同品,看来仍然需要时间与努力。

与此同时,作为在企业应用中重要的计算机外设产品,打印机已成为企业日常商务办公的必需品。纵观商用打印机市场,商用喷墨打印机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与激光打印机之间存在的以上诸多差距。

如今,IT新型态正在渗透到商务办公的方方面面,为商务人士的工作带来了更高的工作效率。特别是今年,全球IT技术、互联网发展引领产业的变革和跨界融合,物联网落地也得到全力推进,一股智能化的浪潮不仅波及到商务办公领域,还向家居、可穿戴、汽车、制造领域快速延伸。物联网、智能硬件相关领域的发展,引起全球高科技企业、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

基于此,至顶网至顶网个人商用中心,关注商务环境中个人的终端应用与解决方案,在移动互联、社交网络与IT消费化背景下致力于帮助企业简化IT,帮助个人提升效率与生活品质,梳理了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工作站、台式机、打印机以及智能硬件等七个方面新出现的面孔,评选出我们认为的,2014年ZDNet个人商务各产品奖项,希望能给各位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智能手机

笔记本

平板电脑

打印机

工作站

台式机

智能硬件

移动医疗解决方案

其他奖项
  • 2014云计算十大人物
  • 2014全球十大IT变革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