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正处于颠覆与变革的创新时代,压力自然也来自于内外双方,正如海尔董事局主席张瑞敏所说,“被外部颠覆是淘汰,被内部颠覆是重生!”企业正在不断尝试是新技术来帮助业务提供新价值。

云计算和大数据就是现在企业中流行的应用趋势,从去年开始两大技术也逐渐在企业中落地开花。并且在这一年中企业用户也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带来的变化则是可以更好的将他们真正的融入到业务中帮助业务创新。再加上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有了更加贴近企业的深度应用可以帮助企业进行转型。

在云计算中最明显的趋势就是国际云计算大厂和本土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开始互相较力,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企业用户,并且可以从中也挑选最适合自身的模式进行构建。

大数据其实相较于云计算更容易被普罗大众所理解,但其要做到真正的落地反而要比云计算更加困难。互联网公司往往以大数据为基础进行业务创新,而拓展到传统行业也为其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目前看到走在前列的传统企业集中在金融、电信、政府、交通、医疗等行业。

2013年至顶网就评选出十大优秀云计算案例,他们也来自于各行各业,其中既有新兴产业也有传统产业,大家都已经在慢慢像新技术伸出双手拥抱他们。而今年在十大云计算案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十大优秀大数据案例,看看大数据今年在企业中到底都有哪些应用出现,为来年企业应用做好铺垫。

在未来CIO也需要在业务上设定目标,在实施的同时在市场上寻找可以提供相关产品或解决方案的厂商,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希望在明年的优秀案例中也可以出现你所在企业的身影。

云计算案例

大数据案例

其他奖项
  • 2014云计算十大人物
  • 2014全球十大IT变革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