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企业应用类-

进入2019年,企业应用云化的趋势更加明显。与往年不同是,除了边缘应用和新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核心业务的上云问题,尝试用云服务取代传统的本地应用。这意味着,企业对于云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变得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2019年也被视为云原生技术普及和商业化的关键年。除了将现有应用系统迁移上云,企业也开始采用云原生应用开发的方式,更灵活地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加速数字化转型。而这,正在使得微服务、容器、DevOps等技术受到广泛关注,影响着企业应用软件的架构设计、开发和运维方式。

面对日益多样的云端应用,除了看重其中的功能全面性、流程可控性,企业还越来越重视应用的易用性,也即——体验。从技术层面来看,软件应用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已经越来越紧密,通过在应用中融入AI,将使流程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从应用界面来看,软件服务商也开始在其视觉效果和操作体验上下功夫,降低软件技术门槛的同时提升使用体验。

下沉至应用后端,企业对体验的要求还体现在不同应用软件之间的底层打通和数据共享。从长远来看,这对企业实现数字化是至关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环。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在做软件应用选型时选的不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个生态;而对于厂商而言,开放的趋势也愈加明显,如何主导或成为某一生态中的一部分,将成为未来竞争力塑造的关键。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