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企业应用类-
- 平台软件 -

2019年度

数据库产品奖

GaussDB分布式数据库

GaussDB分布式数据库

入选理由

GaussDB是华为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同时支持x86和Kunpeng硬件架构的AI-Native分布式数据库,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并进入核心系统,满足客户对智能时代高并发事务实时处理,海量数据高效分析的需求。截止目前,华为GaussDB系列数据库产品全球累计发货超过30000套。

GaussDB系列产品包括GaussDB OLTP数据库和GaussDB OLAP数据库:

其中,GaussDB OLTP数据库是一款全透明分布式数据库,支持x86和Kunpeng硬件架构,基于创新性数据库内核,提供高并发事务实时处理能力、两地三中心金融级高可用能力和分布式高扩展能力,用于支撑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核心关键系统。

而GaussDB OLAP是一款具备分析及混合负载能力的分布式数据库,支持x86和Kunpeng硬件架构,支持行存储与列存储,提供PB级数据分析能力、多模分析能力和实时处理能力,用于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实时分析、实时决策和混合负载等场景,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核心系统。

点评:作为“核高基”领域的软件基础,华为GaussDB的意义首先在于加速推进数据库的国产化进程。与此同时,随着数据日益多样化,数据库也逐步出现了云化、多模、软硬件融合等趋势,而GaussDB面向OLTP场景的软硬件结合优化,以及面向OLAP场景的多模数据库模式,也称得上是极大的顺势而为。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