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1956年,人工智能以一场在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召开的学术会议为起点;2016年,人工智能又以一场人机世纪对战成为人尽皆知的流行语。经过整整一个甲子,人工智能在巨额资金的投入下、在一轮又一轮的实验和制造中、在技术的飞跃发展中,终于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也被赋予了对未来世界最美妙的期待。

可以说,真正的人工智能时代已来。我们看到,IBM、Google、Microsoft和Facebook等国际巨头纷纷在人工智能领域正加速布局,国内的人工智能行业也紧随而上,除了BAT之外,近年来国内大批初创人工智能企业也陆续涌现。据新智元近期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AI创业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200-250家。

因此,ZD至顶网通过本次评选,推选出了11家能够为产业发展赋能的人工智能平台,以及2016年度十大具有商业影响力,特别是在资本市场具有超强号召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公司,希望带大家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及行业应用情况,一同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