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

旷视科技 2016年度最具商业影响力人工智能创新公司

入选理由

成立于2011年的旷视科技,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并且从2012年底开始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是国内较早使用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其产品主要以智能云和智能互联为核心,目前已经在移动互联网、金融、安防、地产、机器人等多个行业有了广泛的应用。截至2016年12月,旷视已为全球超过1亿人刷了脸,并赋能超过4.38亿台终端设备实现了智能化,而通过这些设备,旷视为各行业提供的智能数据服务已超过62.57亿次。2016年12月,旷视完成了来自建银资本、富士康集团的新一轮融资,约1亿美元。

点评:在过去的一年,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产品应用范围持续扩大,除了早期的金融、安防,还覆盖了医疗、教育、政务、网约车平台、直播等多个产业。可以看到,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刷脸”时代已经渐行渐近。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