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尽管中国IT预算整体趋紧,但中国云市场依然是全球云计算市场最活跃的区域之一,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不管是IaaS还是SaaS,都非常热闹,市场竞争也都可谓激烈,而PaaS市场也开始慢慢成长。在这个市场,我们既可以看到国外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发力和中国本土厂商的坚持,也可以看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而深究这些力量,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人,他们对云市场的整体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推动着中国云计算逐步走向成熟。

为了鼓励和彰显这些人的价值,继2015年之后ZD至顶网继续进行十大云计算风云人物奖项评选。今年通过调研和走访我们共评选出张亚勤、王坚、胡世忠等10位作为是2016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中坚力量的杰出代表。我们首先感谢他们在云计算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在他们的带领下,2017年中国云计算能继续创新、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提升中国经济的整体实力。

以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 何刚

    何刚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总裁

  • 胡世忠

    胡世忠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业务总经理

  • 孙少陵

    孙少陵 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兼CTO

  • 汪源

    汪源 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

  • 王洪添

    王洪添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

  • 王坚

    王坚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 王育林

    王育林 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

  • 吴健

    吴健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云计算产品线总裁

  • 杨瑞凯

    杨瑞凯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

  • 张亚勤

    张亚勤 百度公司总裁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