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出门问问

出门问问 2016年度最具商业影响力人工智能创新公司

入选理由

出门问问是一家拥有自主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一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消费产品,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的方式。囊括了餐馆、酒店、旅游景点、周边信息、交通、优惠券、快递查询等生活信息,并会按照用户的需求时常增加新功能。除了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系统Ticwear 以及搭载该系统的智能穿戴设备Ticwatch,出门问问还专注于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在车载领域。2016年6月,出门问问首款智能车载后视镜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eye正式发布,以此也形成了它“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化布局。自成立以来,出门问问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在2015年10月,就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点评:出门问问产品的特色是完全接受语音输入,通过语音识别将用户声音转化为文字,再运用自然语意分析理解用户行为,核心技术在于用自然语义分析来理解人们像日常说话一样的提问,这显然非常符合和满足用户“懒”的需求。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