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 2016年度最具商业影响力人工智能创新公司

入选理由

自2014年成立以来,商汤科技一直致力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技术突破,目前,已经汇聚了一支庞大的深度学习算法研究团队,拥有上百名深度学习研究人员。产品覆盖了个人远程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刷脸门禁考勤系统、智能人脸布控解决方案、“以图搜图”智能图像搜索解决方案等,在金融、安防、娱乐互联网、机器人、智慧商业等行业都已经有较多的成功应用。在2016年12月,获得了来自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StarVC等投资方的共同投资,共1.2亿美元,完成了B轮融资。

点评:从成立之初,商汤就选择了技术壁垒最高的深度学习领域,并且在短短两年之内实现了从算法到各领域应用的落地,这将成为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大核心竞争优势。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