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量化派

量化派 2016年度最具商业影响力人工智能创新公司

入选理由

量化派(QuantGroup)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金融行业的科技金融Fintech公司,主要产品有信用钱包、白条、开放平台。通过基于机器学习和互联网化的风险定价,整合互联网及传统数据源,运用欧美成熟的量化方法及金融经验,帮助有信用的个人及小微企业快速获得低成本贷款或消费信用额度,实现低息快速融资的大众普惠金融。基于数据驱动,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还能够帮助消费场景实现流量变现,帮助金融机构获得优质资产,降低坏账。2016年11月获得阳光保险、复星集团、国信证券5亿元C轮融资。

点评:无疑,通过数据驱动,量化派连接了前端消费者,消费场景和后端的金融机构,将为普惠金融提供强大的推进力。从目前来看,虽然仍定位于金融行业,但是最终的目的绝不仅仅是Fintech,通过数据构建人的关系网络,未来,它还将改变各行各业。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