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阿里面向智能设备的Yunos平台

阿里面向智能设备的Yunos平台 2016年度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平台

入选理由

YunOS平台是由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基于云计算,以数据和服务为导向的万物互联网操作系统。它具备高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广泛适用于各种IoT设备,包括智能手机、互联网汽车、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种智能终端,以及芯片及传感器。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创新功能,支持HTML5生态和独创的Web服务,增强了云端服务能力,拥有一站式的数据平台和多层级的安全框架。同时,通过可信的感知、可靠的连接、分布式计算以及高效流转的服务实现万物互联。

点评:未来的智能场景,不仅仅是机器人,还有更多生活细节,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会变得“聪明”起来。在这个过程中,YunOS平台不但能够提升我们的体验,同时也将赋予开发者极大的能力。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