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天云大数据Maxim AI平台

天云大数据Maxim AI平台 2016年度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平台

入选理由

天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平台Maxim AI链接融合了数据和算法,让最前沿的深度学习算法利用分布式可以直接应用在全量在线的集群数据上——依托Hadoop文件系统,能够应对海量、尤其是网络内容信息和社交网络交互信息等非结构化数据,能够对全量数据进行建模,避免因采样造成数据信息丢失;借助Spark计算架构,拥有分类,聚类,回归,降维等相关分布式算法, 通过分布式计算在多台计算机上平衡计算负载,节约整体计算时间,大大提高计算效率,同时提升算法性能;数据科学家通过对业务理解,利用Maxim AI平台提供图形用户界面,选择相应模型,参数,进行建模,实现业务目标,最后通过平台的生命周期的管理功能,来评估,发布,运行模型。

点评:数据在AI时代,就如同Maxim的火药,平台化会让AI能力变得更加接地气和平民化,让每一个个体都具有分析能力。这也是天云大数据将自己的AI平台命名为“Maxim AI”的原因。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