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用类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市场更迭变化越来越快、不确定性越来越普遍的当下,灵活性、响应力和创新力直接关乎着企业生存;与此同时,疫情持续影响下的空间阻隔,让随时随地的在线连接成为常态,企业应用、业务系统的可靠支持同样直接决定着企业业务的连续性。

这极大地推进了数字化变革进程,并且,这一速度在2021年仍在加快。反应在企业应用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模块化应用成为普遍需求,云原生(容器、微服务)愈加流行;第二,随着开源技术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关注度随之增加,不仅仅是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也开始接纳开源,并应用于核心业务领域;第三,软件系统与AI技术的融合更进一步,以应用智能化减少人工压力、赋予员工创造力,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战略思路。

除此之外,低代码/无代码相关技术也收获了一波“粉丝”,为企业加快创新提供了更大可能性;而无服务器(Serverless)计算由于能够在加快开发的同时,实现成本最小化,因此成为众多云服务商的“座上宾”。

当然,前端的SaaS应用需求仍在持续增加,并且,企业对应用的多元化、智能化、体验性的要求也变得更高。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企业的点状创新越来越多,内外部连接的广度越来越大,未来,企业对应用的选型标准就会变成选平台、选生态。所以,在今年的至顶网凌云奖企业应用类评选中,我们不仅关注每一个产品或方案的特点和优势,同时也更关注其平台化整体能力。相信,这也是企业的未来所需。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