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

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度最佳云数据库产品

来源:ZDNet站点首页频道 2017年1月6日

关键字:

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是高可用的云数据库服务,虽然对用户承诺的SLA是99.95%,但实际上对内的SLA要求是99.99%。百度RDS是主从热备架构,但是保证高可用的关键是如何快速故障定位与恢复。技术优势包括:多点写入,线性提升数据库集群写入性能;动态扩容,分片节点可以随着业务增长进行在线扩容和在线迁移;分而治之,解决大数据量备份、恢复等运维复杂问题,提升运维效率。

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还通过高效的故障恢复技术来保证数据库服务的高可用;通过DB防火墙技术来保证数据库服务的高安全;通过代理实例和分布式数据库来满足不同数据库使用场景。并逐步开放数据传输、数据加密、高性能数据库等其他数据库技术。

点评: 百度内部存在各种不同业务产品线,存在不同的数据库服务使用场景:如百度百科高并发使用场景,百度网盘大数据量使用场景,百度钱包金融级使用场景,凤巢商务数据库使用场景等。百度DBA团队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其实也是自己“吃狗粮”的结果。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最新文章